跳至主要内容

我被中国男逼得生活不能自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435413.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我被中国男逼得生活不能自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30 12:22:36 2014, 美东)

小时候,我常常听妈妈讲她在上海上大学时,那些时髦会"作"的上海女同学是怎样把
男生差来谴去地使唤的,通常是备胎1打水,备胎2抄笔记,备胎3一起考研,男朋友带
着她一起出国……妈妈说起这些时,语气里总是充满忿忿不平的矫情:"我没有人家上
海女生那种会发嗲的本事,天生受累的命。"搞得我人生观很是迷茫,她是说这样不好
让我别学呢?还是说这是本事让我好好修炼呢?很多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我妈自己
也不知道怎样才是对的。现在她已经花甲之年,走到了人生的尾巴上,在这个问题上仍
然无所适从。

作家石康去了美国后,发感慨说自己过去遇到的中国女人很多都像"残废"一样,那大
概就是我妈艳羡的那种女人——面容姣好,小鸟依人,走起路来从胸到腿颤得春清荡漾
。对男人永远是一眼星星,一脸崇拜。这样的女人迎合了中国大部分男人的心理需求和
保护欲,靠撒娇示弱换得一生舒适惬意。什么也不用干,自有男人们屁颠屁颠上赶着当
"提款机"+"壮劳力"。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见到了那妈妈所说的那种上海"作女"
,声音嗲嗲的,每晚都有男朋友陪着打开水。细瘦的南方男孩儿一人拎着四壶开水,胳
膊都被拽变了形,背也弯着,旁边的女孩儿手里拿个肉粽边走边啃。我看着他们,一下
子体会到了妈妈当年那种又鄙夷又羡慕的心情。

只可惜,我还没怎么好好享受到中国式男友的"照顾",就被发配到美国了。在美国,
亚裔女生很是受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的欢迎,我想我这个被上海"作女"挤兑到角
落里的"汉子"的春天终于到来了。

第一次去超市,我买东西就买多了,书包里装着大米,手里拎着牛奶和油,走到回程路
上的一半提不动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一有车美国白男同学,求接我回家。同学倒是很痛
快地来了,高高兴兴地送我回了家,可是满脸的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忍不住问我:"你
知道没车,为什么还买自己根本提不动的这么多东西?"我一下明白,自己给别人添了
麻烦,下次不敢再把他当司机使唤了。

还有一个加拿大白男追求者,在约会的时候邀请我同去逛旧书市场。我们出去一天,玩
儿得很高兴,可是除了吃饭是提前说好的他请了我,车费种种开销全是AA,就连打车付
的小费也跟我算计到元角分。他没有买到什么书,我却买了一大堆,足有两尺高。他看
着书,又看看比他矮两个头的我,非常怜香惜玉地说:"这么多,你怎么背得动啊,让
我来帮你吧!"我一听,乐颠颠儿地甩开膀子就走了。结果人家老先生蹲下来,把书分
成等高的两垛,还量来比去,调来换去,直到分毫不差。然后把一垛塞进我的书包,自
己背起另一垛,很豪迈地走了,还冲我邀功似的撒娇:"你看我对你好吧,两摞分得一
模一样高。"气氛弄得我觉得不夸夸他好像很过意不去,可是想半天没明白他想让我夸
他哪一点。回家以后我想了很久,这要是在中国,女朋友肯定要开骂了,如果是首次的
话,绝不会有下文了,可这老外竟然让我夸他。他是觉得帮我分担了就值得被夸?还是
分了精确的50%的重量显示出的男女平等思想值得点赞?

后来在美国住久了,我慢慢就习惯了,AA制的约会,礼尚往来的男女关系。重体力活雇
工人而不是找男朋友。再到后来,我学会了铲走门口的雪,组装宜家家具,换轮胎,修
电器,安装网络,搬家,在网站上倒腾房子,总之,成了石康笔下的"美国女汉子"。
跟男生交往,我总是小心翼翼地维持着投桃报李地平衡,遵循着不添麻烦,不乱使唤,
不占便宜的"三不"原则。

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变成了"女汉子",直到回国后一个相亲男向介绍人抱怨,说
我坚持坐地铁回家而拒绝他的接送,让他觉得自己很不男人。在北京跟男性友人们吃饭
,他们从不让我买单,我尴尬到脸红脖子粗。和一群老同学去K歌,女生们唱完潇洒走
掉,男生留下分账单,我惊讶得不知所措。在稻城亚丁海拔4500米的高山上,一个男孩
儿,瘦瘦白白,戴个眼镜,背着几乎和他一样高的女朋友,脖子上挂着两人的包,走得
一步一喘,满头是汗,面无血色,几近昏厥。而他背上的女友浅笑盈盈,看起来只是撒
娇,并没啥大恙。我当时就震惊了,心想这是男朋友啊还是佣人?

在美国,我的人生观基本形成,童年妈妈提出的那个问题已不再困扰我。我内心无比鄙
视"绿茶"和那种上海"作女",并清晰地跟她们划清界限!可能是因为我身上带着这
种美国式粗砺的风格,周围男生不是嫌我"女汉子",就是嫌我重口味。而我则在各色
ABC和港澳台胞中兜兜转转,再也没和中国男生谈过恋爱,直到我遇到了前男友。

前男友是个北京男生,有着全套中国男人的大男子主义情结和北方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
的毛病。刚认识没多久,他摇到号买了车,非要在晚高峰从东四环开到西二环接在金融
街上班的我回家,而我家只住在单位步行半站地的地方。我觉得实在没必要这么"作"
,连连说:"不用不用。"事后,他表示当时觉得我很不可爱。还有一次,我买了一个
宜家的书柜,前男友提出要帮我组装。我想他可能就是客气一下,还是不要给别人添麻
烦,就自己装好了。结果前男友为此事怨妇了很久。我搬家,看看东西太多,叫男友来
实在于心不忍,就自己打包叫搬家公司搞定了……我自认为的体贴却成了前男友眼里的
见外。憋得无处发泄的前男友最后瞒着我跑去给他的恐龙女同事搬家,被我发现,大吵
一架,一拍两散。

这次失败的经历让我意识到我的"女汉子"作风有点什么问题,好像不适应中国潮流。
痛定思痛,我找了相亲网站的高端红娘来贴身指导我。红娘是个圆脸短发的河南妹子,
出身草根,无背景无姿色无学历,却钓得贵婿,住在高大上的双井富力城,一天到晚跟
我得瑟:"你要找就找一个像我老公那样特别的男人,特别会疼人的。当然了,你也要
适时地示弱,那样男人才能觉得你需要他。""那怎样示弱啊?"我问。"很简单啊,
就装傻装无能啊。像有一次我家里很乱,堆了好几天吃的方便面袋子到处都是,他说他
要来看我,我就故意不收拾。他来看了一眼,说你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啊,离了我你
可怎么活啊,之后就对我很好很好。"我听得简直傻掉了。这种无能邋遢缺乏基本生活
自理能力到半残疾程度的女人竟然是标杆?中国男人肿么了?我的一个闺蜜也对我亲身
示范:灯泡坏了,你会修也不要自己修,一定等男人回来弄,等他搞好了再夸夸他。我
冷眼瞧着,他老公就在这小圈套里,越钻越深,乐此不疲。这招确实灵啊!原来中国男
人喜欢被添麻烦啊!在办公室搬家的时候,我小试牛刀,明明自己可以搬动的箱子,找
了一个男同事,捏着嗓子假声假气地求他:"我搬不动……"做作劲儿自己都看不惯。
那男同事竟然屁颠颠帮我搬了。之后第二个箱子,换了个男同事,依然如此。第三个箱
子,又换了男同事,往复如是。

那次以后,我慢慢学会了两眼冒星星的表情,嘴巴也越来越甜,出去吃饭不掏钱,男人
爱跨十环打车来接我就来。现在的我,出去不用花钱,还车接车送,慷慨地接受男人贵
重的礼物。可是,我心里依然鄙视"绿茶"。

有位性心理学家说过,人类社会是有性选择现象存在的。比如女性如果总是选择高大强
壮的男性,那么矮小男性会因为得不到交配机会而基因灭绝,那么剩下的男性身高就会
越来越高。同理,如果男性选择的是性感的女人,那么地球上的女人外表变化就会向这
个方向发展。这是一种类似于达尔文进化论的性选择论。如果这个结论成立的话,那么
石康们就不要抱怨中国女人的不独立,因为这恰恰是男人选择的结果;而中国女人也不
要抱怨男人丑陋,因为丑陋而有钱的男人仍然能娶到老婆,所以男人没有改善外貌的动
力。而中国男人为什么喜欢那些柔弱无力到生活无法自理的女人呢?因为中国男人内心
虚弱,需要通过完成一些简单的劳动后,在女人的赞美肯定中确认自我价值,获得面子
尊严。正因为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大事他们解决不了,社会上残酷的雄性竞争让他们无比
自卑,所以他们才需要在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中获得存在感……

所以,想当"绿茶"的妹妹们把握好这个分寸,找一件他跳跳脚能完成的事情麻烦他是
"示弱",真让他解决大问题就是"作"了。中国男人不是真的要帮你什么,他们只不
过是在你身上寻找"尊严"罢了。畸形的中国男人人格,塑造了病态的中国女人人格。
变态的中国女人则继续加剧中国男人的焦虑感。所以,谁也别说谁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