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碰到这样的太太怎么办--持续更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33743.html

发信人: TeddyGG (TeddyGG), 信区: Family
标  题: 碰到这样的太太怎么办--持续更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30 20:53:25 2014, 美东)

本来应该是1+1,这位太太让我感觉是1-1,请教板里的大大们,碰到这样的太太该怎么
办:
   家里的金融投资基本都是我在操心,以前也试过给她一些东西管管,可总是不了了
之,例如有一套投资房,2次换房客一开始都给她试过,到后来都不了了之。第二次更
是因为该不该装修的事情吵起来。我的意思是出租屋要装那么好干嘛,能有收入就可以
,她认为交给contractor装花个1.5w能多点租金。和她试图认真讨论过,主要的con是
租金才多100-200不值得,还有对这种小项目contractor很难伺候。由于和我意见不合
,她找了1个月遇到点挫折就不管了,然后我接手过来,找了一个还比较随和的中产单
身女,收入信用合同都是我一手搞定,后来的日常管理沟通她也基本不过问。不管也就
算了,可这位太太事后也不省心啊....
   有一次那个房子里的stove坏掉了,那个女的要求换stove,我的处理考虑是,我另外
一个房子里有2个半新的stove,质量还不错,是full size的,出租屋的stove是half
size的,然后出租屋的厨房实在太旧了,之前在找房客的时候为此吃了不少亏。所以我
的处理方案是,跟那个女的协商好,帮她换新厨房,stove也upgrade到full size,用我
已有的stove更换。对方也很高兴,并承诺租期延长等等。然后我去把橱柜尺寸什么量
好,货比三家选好橱柜,倒垃圾的方案想好,由于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所以找了一个师
傅把关。前前后后投入不少精力,花了2千多,效果非常不错,租客也很喜欢。
   本来是个不错的project,但是太太在这过程里面大部分起了1-1的作用,细节是这样
的,由于房产多了,而我基本不会自己动手,所以也想通过这个机会学学,看了很多
youtube的介绍,在自住房子里练过几次关水和煤气之后,跟她商量着我自己拆厨房试
试,她也同意了。然后跟房客约好时间,开车过去,全副武装开始拆,她打下手,搞到
一半太太情绪就来了,由于比较脏乱估计她打退堂鼓了,我在做她就在一边抱怨,说我
一个曼哈顿金融公司做的搞这种事情干嘛,我便做还得边解释,honey,这房子大了,多
了自己不学点不行啊。做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缺个工具,去home depot买的路上,太
太又爆发了,责怪我没事找事做,之前不肯装修,现在还不是她的方案好。我跟她讲要
装修也要把方案确定好了,具体的从头到尾都是我在细化,你不能一句给contractor做
就好了否定掉我所有的effort吧,就算是找contractor也不是给钱就了事的,你也要去
搞清楚这个人活好不好,价钱实不实,方案对不对,何况现在再吵过去的决定有什么意
义呢。太太真不是省心的的,和我一路吵回来。
   到了继续拆,在处理水的时候,我遇到了困难,youtube上的video里一般sink下的2
个开关都是这个sink的冷和热,可是这个厨房2个开关竟然是控制整个房子的,而厨房
本身没有水开关,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了,厨房的水管已经拆掉一半,开关一
开马上漏水,新的sink要2天后到,大冬天的总不能不让租客shower吧。
   只好启动预备方案,我和之前选好的师傅约了下午在另外一个房子碰头,给那个房
子estimate的,现在只好把他拉过来处理一下,跟房客打好招呼,关好水,就出发了,
一路上太太没少跟我吵,吵来吵去还是1. 我自找麻烦 2.她之前的方案正确 3.我做事
不靠谱。
   闲话少说,我把另外一处房子的estimate和那个师傅过完了,就把师傅拉过来出租
屋,师傅看了之后,说只要找个cap pipe或把冷热连起来水就可以开了,由于怕买错管
子,拉着师傅一起去了home depot,管子买好,回来装好,总水打开,送走了师傅。整
个过程他一分钱没收,当然也不能亏待了人家,走之前,我答应给他这个厨房的安装做
,他报给我的价格不多过问我就接受了。
   送走师傅,找到hallway里早就disengage了的太太,从水出了问题之后,她就气鼓
鼓的消失了,在hallway里上网。师傅是走了,我的事还没有完,还得处理垃圾。我的
方案是由于另外一个房子也要做,这个小厨房的垃圾就先拉过去丢院子里,以后一起租
dumpster。太太是粗细胞的人,她对这种程度的细节基本不care,不过到了要把垃圾放
车上的时候,我的苦头又来了,太太的机关枪开动,基本还是那3条,1.我自找麻烦 2.
她是对的 3.我做事不靠谱。
   说是垃圾,其实也就是拆下来的cabinet,从拆掉到装上车,也就30分钟左右的时间
,不过一天折腾下来也是蛮累的,这整个project做下来,2200左右,虽累我还是蛮
enjoy的,最终效果也不错,但是太太实在让我刮目相看。
   我的她的新认识:
1. 怕麻烦,情愿多花钱,少出力
2. 即使多花钱,也不花心思,买个厨房和买个包包大不同
3. 不是一个problem solver,是个trouble maker,这个project从头到尾,遇到挫折的
时候她重视跟我吵已经过去的决定,我跟她讲无数次,honey,你跟我吵已经没法改变的
事情没用,在困难当前要给constructive opinion。可她始终改不了这点,以后很多事
情也是。
4. 生活态度不乐观,其实之前很多事我都发现,这位太太是一位不会享受过程的大小
姐,我是觉得累一点,就算做失败了,也可以当成一个learning experience,她的态度
中就是一种不是对就是错,没有其他的观点。

今天先写到这儿,结婚半年来我已是一肚子怨言,这只是众多事情中的一小件,其他的
慢慢更新。
望看官大大高手帮忙解脱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