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夏威夷的记忆 第三天 (骑行、恐龙湾、追云雾)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ravel/31888989.html

发信人: faintcat (蓝聪聪), 信区: Travel
标  题: 夏威夷的记忆 第三天 (骑行、恐龙湾、追云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26 21:31:46 2017, 美东)

第三天

因为第二天很晚才从山里回到酒店附近,想吃"高级大餐"的计划又泡汤了。照例,
两个人又去ABC买了两盒沙拉和啤酒,坐在阳台上顶着夜里强烈的大风吃光,之后倒头
就睡。累啊。

第二天一早,聪聪就在我的死磨硬泡下,和我一起到酒店附近的一个租车行,租了两
辆自行车。租车很贵,25块一天,加上保险30块一天,两辆车60块,和租汽车差不多了。

在开始记叙这一天的行程前,我先贴一下当天早上我们打算骑行的行程。我们准备从动
物园附近出发,一直骑到欧胡岛东岸的Waimanalo Beach Park,据说那里的海滩很美人
很少。中间,我们打算去南边Hanauma Bay浮潜。全程大概20公里,如果一刻不停的骑
,也大约只要2小时不到。为了在恐龙湾潜水,我们临出发前在ABC又各自买了一套不错
的浮潜工具。 

可是那天的骑行计划最后完全被打乱了。首先,我们一路骑到海边的时候,我老是想去
海边看看,又在路上捡果子(又捡了两三种甜甜的浆果尝了,可能因为太小没法商业化
;不用说,聪聪对我以身试野果的行为很生气),耽误了不少时间。刚开始的一两公里
,路边都是豪宅,聪聪特别讨厌我总想趴到别人大门门口透过门缝偷看里面的花园,认
为很猥琐,而我又非看不可,两个人一路上都在生对方气。路上还遇到一大片山,就像
昨晚去Manoa Falls的路上看到的大山一样,山里氤氲着阴沉沉的云雾,我无限向往,
好几次停了车在路边痴痴的看。每次我停下来看山和看海边豪宅,聪聪都要生气。我就
"打了鸡血一般"疯狂的骑上几公里,显示我并没有耽误时间。此外,骑到快到恐龙湾
附近的时候,开始不停的上山,等到陡峭的地方,两个人都骑不动了(除了我们、一路
也遇到过两三个骑车的,骑着专业公路自行车,虽然费劲但也都上去了),只好有时候
骑、有时候下来推着走。再加上天气晴热,一路艳阳高照,两个人带的四瓶水都喝的精
光。

这一路又是看风景又是下来走路,等到了恐龙湾的时候,两个人累的半死不说,时间也
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多。聪聪于是冷酷的给我两个选择,一是不去恐龙湾潜水,直接骑到
Waimanalo Beach,一是去恐龙湾,但不去Waimanalo。这全是你自己耽误时间造成的,
他板着脸强调。我气的跳脚,指出我们一路把那么大的潜水工具带过来,难道是发神经
吗。但聪聪生起气来是没法讲理的,拿他没办法。最后妥协的结果是,我们去恐龙湾浮
潜,不去Waimanalo Beach了。但是回程的时候,我们不走原路,而是绕路去来时看到
的那片大山里看乌云。聪聪接受了先去恐龙湾浮潜,至于去山里看乌云,他强调,到时
再说!

恐龙湾是个挺美的小海湾,就是天气热啊。一大群人的,还有哇哇叫的小孩子。我们下
到海湾里,海水里仿佛在下饺子。风很大,我弄了半天才把塑料野餐毯铺好,找各种东
西把四个角和中间压好,再去换衣服。这次出来,带了一套红色比基尼,两套比基尼小
裙装,但临到穿的时候,对每套都不满意,一直说要去shopping mall买件新的,可直
到现在也没买成。我一路抱怨着,哆哆嗦嗦的拉着聪聪的手下到冷冷的海水里。需要强
调的是,我虽然浮潜过很多次,但其实不会游泳,而且很怕水。准确的说,我能姿势优
美的游蛙泳,但不会换气。之所以在不会游泳又怕水的情况下仍然一有机会就浮潜,完
全是出于自己强烈的娱乐精神呀。

好在恐龙湾的水不深,聪聪拉着我的手,找到一处有些小鱼的地方,让我自己玩一会,
他就游到别处水深的地方探查地形。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他才回来,告诉我某处鱼比较
多,于是拉着我往那里游。游出去一会我就兴奋极了,水下的珊瑚礁非常厚实,大大小
小不同的鱼在里面悉悉索索的吃东西。而且,这里不是像有些浮潜的地方地方专门喂食
吸引鱼类,而是自然的。大鱼并不多,但有很多种。我跌跌爬爬的扯着聪聪的胳膊,贪
婪的追着一条艳黄色大鱼。而聪聪也很兴奋的时不时扯我的胳膊,指给我看好看的鱼。
可是,看了许久,惨剧还是发生了,我的浮潜管子没弄好,进了一大口水,我一手惊吓
,就沉到水底,右脚踩在锋利的珊瑚礁上,一阵剧痛。我低下头看,水渍模糊之下还是
看见一股血从我的脚底流出来。上去吧,聪聪把我拖到水浅的地方,劝我。我喘了口大
气,还是想玩一会儿。又浮潜了一会儿,我终究还是担心脚底不停流血会招来更凶狠的
鱼,垂头丧气的爬上了岸。聪聪又在底下玩了一会儿,两个人决定回去。看看手机,已
经三点了。虽然我还想流连,但想到还要去追逐乌云,只能忍痛走上山。

从恐龙湾上到公路的一大段非常陡峭,只能推着自行车走。我坚持要骑山脚下的路然后
找合适的路上山,聪聪看在我脚上负伤却不屈不挠的情况下,也只能同意了。我和聪聪
就这样,一手拿着手机地图,一手扶着龙头,艰难的在车流里骑着自行车。到了一处看
似往北骑可以进山的地方,我们决定往山里骑。两个人停下车,对照着地图和面前的大
山情景,在地图上定点了一处云层最厚的地方,找了路线,然后开始骑。

这一路,真是辛苦啊。从没骑过这么辛苦的路,即使后来在大岛黑灯瞎火的在岩浆入海
口附近颠簸起伏的岩浆砾石路上骑车也没有这么苦。上山的坡度很大,我们又担心又像
昨晚一样到了山里就天黑,只能拼命骑,要不就下了车拖着沉重的自行车拼命往上爬。
我跟聪聪说要不把车锁在路边算了。聪聪说,到时候天黑了自行车一路就滑下来了,会
很快,要是没有车,还得慢慢走下来、不仅不安全而且伤膝盖。于是只能继续拖着车爬
山路。两个人只剩出气儿,都没法喘气儿了,浑身汗流浃背,聪聪不停的劝我回去算了
,而我看着不远处高山上的乌云,又怎么也不甘心,低着头不理睬他,一个劲儿的拼命
往上爬。

你知道吗,我们今天还没有吃过一口东西!聪聪在我背后生气的大声说。

真的,从早上9点不到出门去租车,到1点多骑到恐龙湾,浮潜两个多小时,又耗尽体力
拖着自行车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我和聪聪竟然除了喝水一点都没有进食。昨天虽然也
饿了一天,但至少下午四点左右在夏威夷大学吃了包薯条和一块饼干。我跟聪聪说,我
包里还有半个昨晚摘的柚子,等爬到山顶,两个人就坐在山顶上吃柚子,多美好呀。那
一大片深灰色的云雾,我指给聪聪看,不是就在前面了吗?

可是,这个前面总是看着很近,却永远也到不了。或许其实我们已经在薄薄的云雾里了
,只是身在此山中?其实从地图上看,真正山的深处云雾最深的地方,应该是
Watershed Forest Reserve,而那是我们在彼时彼地凭着筋疲力尽的四条腿和自行车无
论如何也不可能到达的远处和高处。渐渐的,天色又暗了下来,我们所在的地方已经很
高了,可以看见山下浩瀚的大海,更远处的大海。我仍然在不甘心的往前走。就再往上
一点,到了这个坡的顶处我就保证不再往前了!我恳求聪聪。然而,到了坡顶,竟然又
是更高的坡顶,于是我又死求活求聪聪,再爬一个坡顶。两条腿的腿肚子都在打颤,我
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坚持不下去了,可就这样一个坡一个坡的努力再往前挪着,直到
山下华灯初上,直到天色变黑。

最后我只能放弃了,聪聪已经又气又累,早就不再跟着我了。我自己一个人再高处徘徊
了一会,终于决定下山。聪聪再底下等着我,也没力气骂我,两个人就在一处坡道边坐
下,看着底下的深黑色的大海,以及山坡上一片星星点点的灯火。真美啊。拖着自行车
爬了整整一个下午的山路,从阳光灿烂到天黑,想追逐到山里的阴沉云雾,却最后仍然
坐在半山腰,只能看着这银河一样灿烂的星星点点,吹着大风,想象着人们在自己的房
子里幸福的晚餐,两个人坐在地上,拿着昨晚摘的半个柚子,一人一瓣的分着吃了。吃
了两瓣柚子以后,聪聪又高兴起来。


后来我们开车穿越Mauna Kea山顶的云雾前往天文台的时候,以及前往火山国家公园路
上在Mauna Kea半山腰感受着雨刷才能刷走的山间雾气的时候,聪聪就嘲笑我,前几天
累的半死追了那么久的云雾,这不就是吗?是呀是呀,可那能一样嘛!而且你不是也站
在山顶看见美丽的灯火了嘛!

最后我们真的"一路滑下去"了。但滑到山脚下,还是又在黑灯瞎火里花了2个多小时
才骑回酒店。不用说,"高级大餐"又泡汤了,两个人在路边的Jack in the box一人
买了一个汉堡,然后在手机上订了几天后在大岛的直升机。

我们在这个快餐店点了两大杯Dr. Pepper。这是聪聪第一次喝Dr. Pepper,简直有醍醐
灌顶的效果。之后整个在夏威夷的行程里,他就像上瘾一样每天都要喝那么几瓶!

--
※ 修改:·faintcat 於 Feb 26 21:35:08 2017 修改本文·[FROM: 11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