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的欧洲旅行生活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ravel/31918481.html

发信人: Rudinei (鲁迪内), 信区: Travel
标  题: 我的欧洲旅行生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30 02:37:53 2020, 美东)

人是有很多的梦想的,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不过很幸运我人生的梦想基本都达成了。
旅行欧洲也是我的梦想之一,不过这个梦想是在我40岁左右才有的。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年整年都是宅在家里的。快年底了突然想是不是应该利用这段时
间整理一下自己旅行欧洲9年的经历,然后用文字记录一下。留下一些痕迹。其实第一
次去欧洲大约是2001年的夏天了(19年前)。公司安排代理商出国旅游,我是公司的人
陪他们出去参观总部和陪同旅游。再后来到美国公司工作就没有机会去欧洲了。基本都
是去美国澳洲或者东南亚一带。当时就想,什么时候不工作了就专门去欧洲旅行吧。结
果2011年因为某种原因停下来了工作的脚步。开启了欧洲旅行的开幕式。这个开幕式实
际是跟团出行的。因为公司有一些旅游费用可以报销,所以在离开前报了携程的一个欧
洲团。付款后给发票立即报销。2个月后才出发。这次旅行只是一个敲门砖。再次感受
一下欧洲而已。跟团的旅游你什么都不用准备带上人就可以了。这样我们去了英国法国
意大利瑞士这几个国家。


2012年开始和朋友打算南法自驾游。因为大家住不同的城市,所以分别各自开始申请签
证。但出乎意料,我这个出国最多的人在申请法签时被拒了。朋友拿到签证继续进行。
我在等了三个月后于9月再次开始申请签证。虽然等待远超过规定的15天,但最终等来
了法签。很多人是如果法签被拒会去申请其他欧洲国家的签证。但我是在哪儿跌倒就在
哪儿爬起来。如果法国拒绝了我,无论如何我也必须要拿到法签。这也是我第二次一定
要成功拿下法签的决心。不过在递交了申请材料之后,我也给签证官专门写了邮件。表
明我就是去法国旅行。我在国内有房产等等。最后签证官给的签证是需要回来消签的。
就是你旅行完回国后要到法签办理的地方报告一下。在护照上盖个章。他们知道你确实
回国了。这就是消签。 因为这次法签拒签。也让我开始了一个人自由行的欧洲旅行生
活。有时候觉得这也许就是上天的安排和部署吧。人一生有很多事情未必按你的意愿行
事,但这也许是另外一种安排。否则我怎么会一个人出行呢。当你一个人出行后,你就
会发现这种旅行方式真的非常享受。欲罢不能!就此开启后来8年的一个人的自由行模
式。

对欧洲的喜欢是无法言喻的。欧洲就是我生活的后花园。需要旅行度假休闲时办个签证
然后到欧洲享受生活!

欧洲除了北欧五国我目前还没走到,其他东欧南欧西欧基本都走了一遍。有些国家去过
多次,例如意大利去过五次。其中有三次都是专门安排的行程。英国去过三次。其中一
次是专门安排的英国之行(从北到南),后来又专门安排一次再去伦敦。法国去过二次
。西班牙去过二次,瑞士去过二次。去过几次的国家,原则上再去会选不同的城市,但
有些城市也是会多次去的,例如伦敦,巴黎,罗马,弗洛伦萨,巴塞罗纳等等。

对于欧洲的美食建筑文化艺术博物馆购物奢侈品都非常喜欢。欧洲旅行对于我生活中的
很多饮食习惯审美观念的改变带来非常好的体验和变化。

旅行途中想清楚很多人生中的大小事情。或者有些事情以前没机会没时间考虑的,借助
旅行的过程找到自己的答案。可以说旅行不仅是旅行,也是我的新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开
始。人生感悟达到通达境界,细致到穿衣风格健康饮食都面面具到。



人生中没有什么比这9年的(每年旅行大约30-60天)旅行带给我更大的改变。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思人生感悟!

在开始谈每个国家前,想先聊几个有趣的话题:签证/小费/费用/酒店/机票

签证

上文中我说到法签拒签的事情和我的处理。这里讲一个瑞士签证的故事。申请瑞士签证
其实真的很顺利。提交资料后等了几天就拿到瑞士签证了。一般都会提前2-3个月申请
签证。但就在拿到签证一个多月后,要出行的一个月前,我收到了瑞士签证官的一封英
文邮件。大意是你当时申请签证时提交的酒店预定信息为啥都取消了查不到了。如果查
不到你的瑞士酒店预定信息,你的签证可能会被取消。

看到这封邮件我当然是非常惊慌的。因为我确实取消了原定的一些酒店,改订了其他的
酒店。于是我把改订的酒店信息发给签证官。同时也做出一些解释。他来我往的我们不
断用邮件沟通。这中间他的一段话让我非常不好受,他说:你们中国人都这样,没想到
你也是这样。预定的酒店信息过段时间去查就查不到了。他说我们给你们瑞士签证是希
望你们真的去瑞士旅游消费的,而不是只是用瑞士签证去欧洲其他国家。可以去但在瑞
士的时间呆的是最多的才可以。因为他这样说以后,再后来的任何去欧洲的行程我都是
提供完全真实的行程了。不想被老外说你们中国人怎么怎么了。不过后来这个签证官让
我提前付了预定的瑞士酒店的款,看到酒店收到付款的回执后告知我签证继续有效。这
次经历让我知道了我们国人的一些行为和别人怎么看待这些行为。有些人可能不以为意
,但我真的很在意。

小费

小费这个东西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还是不太习惯和不太接受的。2006年在美国纽约时和
一个台湾妹子一起在一家日本餐厅吃饭。最后付完钱(我们用现金支付的)。没有现金
了就没给小费。事后我个人有丁点后悔,因为知道很多人都是靠消费赚钱生活的。

欧洲也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地方。刚开始在欧洲旅行餐厅吃饭后付款给小费确实不习惯
。感觉给多不愿意,给少吧人家也不舒服。有一次在德国一家餐厅吃饭看到小妹服务我
,我开玩笑问她是不是一定要给小费,我这样问她脸色就阴沉下来不好看了。

有次在罗马一家餐厅吃饭,服务生是一个有点印度血统的人。一直脸都没笑过。最后我
付账给了他小费才看到他的笑脸。估计是看到中国人都以为不给小费的所以就不笑吧。
结果我给了,让他也太意外了。

还有一次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个民俗住宿,店主用的服务早餐的人是一个到意大利的
难民,具体哪个国家不记得了。这个男孩很懂得来事,每次早餐都特别给我准备一些咖
啡。吃早餐时身上也不会带钱的。后来我回房间专门去拿了一些小费给他。成年人的世
界没有容易二字。在你自己可以的条件下尽量善待他人。这成为我后来的做人原则。这
个难民男孩每天给我准备的咖啡


在欧洲旅行多了慢慢也习惯了给小费。开心多给点。不开心少给点。反正习惯给了。入
乡随俗吧。

费用

出行欧洲的费用其实是见人见智的。有的人预算多一些有的人预算少一些。有的穷游有
的富游。这个其实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决定的。我说说我的一般花费吧。我的出行预算
这么多年基本都是一个标准人民币1500元/天。去多少天乘一下就是行程的费用了。奢
侈品购物不在取;票公务舱费用另算。所以1500元/天的费用大头是酒店费用。再就
是餐厅吃饭车票门票日常生活的购物例如水果零食水等等。这个费用可以保证酒店住的
很舒服在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地方。一般3-4星的酒店都可以负担。有些也是五星酒店。
我是一定要住好的舒服的酒店的必须大床。一定要市中心。



酒店

曾经在意大利佩鲁贾的一个民俗预定了酒店。到酒店后发现房间的床太小了。后来和老
板娘协商加了钱改为大床房,她送我早餐。原本房间价格不包早餐的。非常温馨的民宿
。并且地理位置超级好。佩鲁贾的酒店房间如下。欧洲的单人床是很小的。如下图


对于我来说酒店是旅行费用的大头。对入住的酒店是无法随便将就地。睡不好白天怎么
玩啊!

欧洲的酒店好一些的一般都不便宜。自己感觉最贵的瑞士的酒店。日内瓦/苏黎世等人
民币1200多元也就住得和上海的经济型酒店差不多。爱尔兰都柏林的酒店也挺贵的。去
的时候人民币1300元/晚不含早餐的。房间还小。巴黎伦敦的酒店也贵但选择性更多。
所以在booking 上搜索的好运气好是可以找到非常不错的酒店的。去年11月(2019年)
去伦敦购物呆了一周。感觉酒店就非常不错。

如果住的离市区远酒店可以便宜很多的。但这不是我的选择。

机票

很多出国旅行的人在出国前大半年或者2-3个月甚至没拿到签证就开始抢价格便宜的机
票了。我一般还是拿到签证才开始买机票但前期会搜一搜价格。最开始的几年也会坐经
济仓。后来年纪大一岁机票就开始买公务舱了。这个价格差距很大。去欧洲的机票一般
人民币4000-7000可以搞定经济仓的。比国内飞乌鲁木齐或者西藏便宜多了。公务舱一
般在人民币2万左右吧。也是看飞的城市或者你购买票的时间的。太早也不便宜。太晚
也不一定便宜。某些时间段价格会低一些。公务舱的伙食都挺不错的。如下图



所以要常搜索再出手。我一般飞欧洲都是法航飞机。以前也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后来
汉莎罢工一次。到德国转机时在德国重新改签汉莎其他的飞机。觉得好麻烦。法航的好
处是和中国东航联营的。法国人罢工,就东航飞。法航这个线路不罢工去巴黎就是法航
飞。回国就是东航执机。省了不少麻烦。因为用法航,所以每次转机都到巴黎。对巴黎
机场也是超级熟了。

写完这些可以开始进入欧洲的国家了。从哪个国家或者城市开始呢?你们想了解哪个城
市?留言给我。我自己也好好想想!

未完,待续!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