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冬季节日秀】圣诞节北密滑雪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haanxi/31374697.html

发信人: Bama92 (Bamafun), 信区: Shaanxi
标  题: 【冬季节日秀】圣诞节北密滑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9 14:58:18 2013, 美东)

写给国内亲友的,望美国网友不要见笑。

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密歇根州,冬季的气候冷的令人发颤。不少有钱人在南方,如佛罗
里达州,有度假屋,放假时如同候鸟般的飞往南方。也有不少人家在南方州甚至外国度
假,诸如迪斯尼乐园、水上公园、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等。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或
者由于诸多原因不能远行的家庭来说,只能在就近寻找度假方式了。充分利用密歇根的
冬季资源滑雪,就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虽然住地附近就有滑雪场,但在家门口滑雪,似
乎总少了点什么。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密歇根北部(简称北密)滑雪。

去北密滑雪的"传统",始于2009年,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活动由我们同一个小
区的中国人发起并组织,联系好"团购"价格,组织上十几家人一起去。我们算是算是
活动的忠实粉丝了。从开始到现在,也只有我们三家人每年都去。就连我们家,上大学
的儿子也不愿意一起去,而是自己出去玩了。我们也开始考虑明年参加点其它项目了。

或许上天知道我们以后会很少光顾北密滑雪场了,今年的雪来的早且雪量充足。两个星
期前就下过八九英寸的雪,之后有断断续续一直在下。而往年滑雪场这个时候还需要人
工造雪。由于下雪,一路上的雪景也美不胜收。"北国风光"般的树挂和积雪如同圣诞
装饰般的晶莹。在我们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饱揽了这种往年从未见到的美景。

滑雪场位于北密的卡迪拉克(Cadillac,MI),非常偏僻,是一个夏季高尔夫球冬季滑
雪的度假村,规格一般。住宿楼外设有室外热水按摩浴缸(jacuzzi)。我们团购的价
格是12月24、25两晚住宿,包三天的揽车票(lift tickets)及两天的早餐,晚餐我们
自己负责。由于有包括我们在内的几家人组在同一小区,大家平时很熟。因此,晚餐大
家把节日的派对(Party)转到了这里。几家人一起吃火锅,喝啤酒,打牌,也算其乐
融融。在滑雪场的三天中,老天格外帮忙,几乎每天都下着雪。使得我们除滑雪之外,
还能领略雪景带来的享受。

虽然已经滑了好几年的雪,但我本人实际上一直不会滑雪,基本上一直在"陪太子读书
",一直和另一位家长徘徊在滑雪初级的缓坡(Bunny Hill)活动,靠拽着绳子爬上爬
,然后缓慢滑下。而孩子们早已在高坡的绿道和黑道上(Green Line和Black Line)飞
行自如了。偶然斗胆坐缆车上一下高坡,滑下来是往往摔跤,有时甚至连滚带爬下来。
最害怕时,上去后,刚开滑就摔跤,之后只好背着雪橇走下来,倍感尴尬。其实对我们
而言,来滑雪的主要目的是休闲并看孩子们滑雪。

我个人不会滑雪的主要原因一是技术上的原因,二是心理上的原因,害怕摔跤。后者多
为主导因素。滑雪时,当速度较高时,控制不好,反应不过来,在缓坡上练就的"本领
"还来不及发挥,就已经摔跤了。对速度的相对感觉和反应尤为重要。当速度快一点时
,怕失控,经常自己先"躺下",以免摔跤过重受伤。多年来,一直过不了这个坎。

由于孩子没来,总在缓坡上晃悠也实在无聊,因此今年决定再次冒险,乘揽车到高一级
别的绿道上试滑。开始几次,依然是一如既往地摔跤、起来、再摔跤、再起来,每次都
长进不大。或许是我的"执着"感动了上苍,或许是老天觉得我们明年可能不会再来,
终于决定深处手来帮我一把。在一次上去时,我和一位老美乘同一揽车。揽车上行过程
中,我和他聊起天,得知四十八岁的他同女友从芝加哥来滑雪,对这里的雪道和环境了
如指掌,也是一位滑雪专家了。由于年轻女友正在上滑板课,他暂时一人独行。我自然
也和他聊起自己的滑雪经历。

听了我的讲述,不知是出于同情,还是出于友善,或许是两者兼有之,这位素昧平生的
同行者执意让我随他滑雪,也就是要教我滑雪。尽管以前初学时也听过课,但那是入门
基本知识。那时,由于没有实践过,对怎样能从高坡上滑下更没有理性认识。他一定要
带我走一条从来没有走过的雪道。由于那条雪道较窄,我以往根本不敢尝试。他告诉我
,这条雪道虽然较窄,但坡度相对变化不大,反而易滑。为了教我,他让我跟着他,放
缓速度。教我如何用力,如何转向、如何减速。其实,这些技巧我在缓坡上都会,可一
旦上了高坡就全忘了。他带着我,跟着他滑行的轨迹,逐渐向下滑去。说来也怪,跟着
他,居然首次不摔一跤顺利地滑了下来。

看到我的进步,他坚持再带我走两趟,并坚持带我上最高的山坡。这是一个我一直望而
生畏的山峰,更别说上去了。在他的一再说服下,加上初战告捷,我决定和他一起尝试
一下。正如他所说,上去后并没有那么可怕。无论可否顺利滑下,单能够欣赏这美景就
足以。像上一次一样,他带着我,告诉我什么时候转弯,怎么减速,甚至怎样在途中较
缓的地方停下。总之,跟着他,再次没有任何摔跤,再次奇迹般的滑了下来。有了两次
的成功,我的信心自然大增。第三次,他让我从高坡上先滑,他在后面。这样可以锻炼
我自己。

经过三轮的训练,他要和上完课的女友同行了。我们拥抱告别。由于滑雪时都带着滑雪
镜,我们双方都没有见到对方的真容。也就是说,我都不知道师傅到底长什么样,甚至
不知他姓什么,只知其名是比尔。即便如此,这段"师徒关系"我会终生难忘。我出师
后。胆量和信心自然也大增。告别了"师傅",我完全可以独来独往了。这一天,我开
始自己征服所有绿道(仍是除初学雪道外最简单的),真正享受滑雪的乐趣。事后才知
道,我原来一直摔跤的比较宽阔的那条道,是同为绿道的雪道中最难的一道,主要是有
一个相对较陡的坡。

无论如何,这次滑雪的收获巨大,或许明年或以后还会再来。如果是以前的滑雪之行主
要是为孩子,以后的滑雪才是真正的为自己。或许这其中还有些人生哲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