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双节征文】牌飞色舞话糊糊 (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mGame/31137879.html

发信人: ChengCH (城城), 信区: WmGame
标  题: 【双节征文】牌飞色舞话糊糊 (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30 18:00:21 2015, 美东)

第一次和糊糊打牌,是在我刚拜师没多久的时候。那天我开着个还不太稳的
小轿车正颤巍巍上路呢。一看对面来了个田野版的熟人,还是那写得一手好
文章的帅哥,欣欣然开打啊。最开始的两局,就跟打乒乓球安全球一样,你来
我往,波澜不惊。接下来的一局,轮到我坐庄,牌很一般,有门副留了A1010,
就先出了个A试验下刚学会的找信号。对面的糊糊应了个J,我毫不犹豫就把1010
给拆了。结果下家喜滋滋的拿K吃了,转手又拍出来个A那门的分全死了。。。。
打完我悲愤地问糊糊怎么回事啊,怎么没事随便乱出个J啊?
糊糊振振有理地说,我这门很弱啊,所以先给你看看大牌这样你要是有分对就
可以放心打了吗。。。 我$#$@$%^ 很无奈地说,可是J有特别意思的啊,不能乱
给的。 "哦,"糊糊很认真地说,"那下次我就不这么走了。。。。。"
后来我还是很害怕地落荒而跑了。

糊糊有好些马甲,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那时候牌室还没有天天蹲点变着法儿
骂人的,所以对马甲也没那么敏感。有次糊糊派了个也在田野用过的马甲来找
我打,我就没认出来。单觉得那个ID长得很像皇军,心下不喜,就不愿同他打。
皇军于是悻悻地坐了边家,还赢了我好几把。可惜很快局面逆转,糊糊就忧郁
地离去了。。。。

后来糊糊也拜了师,我还是不敢同他打,但经常看他师傅同他打,看他师傅被
气得吐血,就会帮腔说两句,糊糊总是很气愤,觉得他是思考过的却不被我们
理解。其实糊糊那时候打得是比原来好不少、也有主意了,但有时候主意太多
也出乱子。由于觉得不被师傅理解,糊糊忿然退师了,还很哀怨地说,
"你们两个,是打一次批一次。打得好轻批,打得差可以批三天!"
"想法奇特怎么了?我还说你们教条呢!没牌,当然要赌。。。。。"
也就是绝顶的话糊糊还总能听得进去。因为绝顶的开场白总是,
"糊糊的想法其实是很好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再赞一句,绝顶还真是挺适合当老师的。。。。

最近一次同糊糊吵,是在糊糊已经开上了飞机以后。那是一个周末早上,牌室
里人很少,所以虽然还是有点怕会再次桑害到糊糊幼小的心灵,我还是犹豫了
一下木有跑。糊糊做了对家以后正要大显身手,奋勇抢庄,无奈第一把抢庄就
抢了个烫手的山芋。。。。 悲剧就这样拉开序幕了。。。。

糊糊裸了好几门的裸分,最短的一门就是个黑K。被敌人上手出了一对黑立马
拿下了。结果我那把牌也差,其实一看那架势就是必下的牌,想着只要尽量别
120就好了。黑对子的时候我已经给到J, 5了,剩下明显就要被挤出分了。可
接下来敌人继续单黑庄家木有杀,还添了10分,一张10分。。。。另一门的花
副留成5566,k,10,没缓冲打完拖也不好贴牌,最后大分也都死了。其实裸分
不就是为了好放心杀牌么?裸了还不舍得杀岂不是白裸了。。。打完这把两人
都成了气呼呼,结果我又落跑了,糊糊又昨日重现地追过来边家坐下。。。。

这一局糊糊是帮庄,他对家抢到的庄,牌很不错。我对家还很悲催地上来两下
就托管了。我只好抱着让糊糊出出气的想法悲壮地苦挨。。。。糊糊上手霸气
的一对A跑了庄的副分,而且找到明确的断门回路。我贴了一对77只剩101055
正等着被拆,他转身却又打出这门的一对小6,我的1010留了全尸,庄也浪费了
一个主对。结果那局的结果是戏剧性的我们拿到了80分。。。后来我还对糊糊
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好在糊糊大人大量,又一次原谅了我。。。

再之后我就不怎么打牌了,但是看了糊糊在拖拉机大赛的最后一场牌,打得真是
非常好,成熟勇猛,如果他的前师傅当时看到,应该也是很欣慰的。等再过一阵,
我把我师傅教的功夫忘得差不多了,如果再打糊糊,此消彼长,应该会被糊糊
打得满地找牙吧? 嗯,等过一阵有时间了我要争取让糊糊暴打一顿,一报当年
经常被我数落之仇。。。。



--
谁的歌 谁轻唱 谁在听 谁笑 谁心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