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所见的一个被白人上流社会拒绝 恋爱不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1763531.html

发信人: fighter644 (武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所见的一个被白人上流社会拒绝 恋爱不果的故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27 17:18:33 2014, 美东)


我其实很理解Eliot Rodger的痛苦,因为我曾经见过一个朋友与白人主流青年谈恋爱的
故事。



她是我做学生时的一个舍友,国女,聪明而且长相好,至少在西人看来是非常好的。她
在学校游泳池里遇到一个白人青年的追求,此青年一米85高,很帅,来找她时我经常看
见。哪一个女孩在这样的青年的追求下不心动,那是谎言。几次游泳池追求后,她接了
他的电话号码。然后发现这人是个典型的高富帅,他在加拿大的家庭背景与Eliot
Rodger父亲在美国的相当,也是英裔,也是比较知名的上流社会,有钱,有很大的游艇
,等等。他在多伦多最大的公司之一有很好的工作,年纪轻轻就又有房又有豪车又有摩
托车。第一次游泳池外的见面就是音乐会上把朋友介绍给自己的父母。他的家人似乎没
有什么问题。然后两人开始约会。



大约几个月后,青年要进一步,带她去在多伦多最高级的Roythomson Hall举行的一个
给好莱坞某著名演员的Reception,哪个演员我忘了。出席的大都是上流社会的各路名
流。特别是他的老板上司们也会出席。朋友有点激动,哇,难道我会跟传说中的灰姑娘
那样,一夜之间要一步跨进天堂,融入上流社会了?



那一天到来了,朋友穿上长裙第一次在青年面前画了妆。青年来接她时都被她的美丽震
慑了。我给他们拍了照留影。然后他们就很幸福地去了。



没想到,才一个半小时,她就回来了。一脸的茫然,怔怔的不说话。第二天,她一直愣
愣的,一直在思考。我忍不住问她,才详细跟我说了那晚的经历。她说,她从来没有觉
得自己那么难堪过。那天那个大厅很美,所有的人都身着隆重的晚礼服,所有的人都是
白人,只有她一个不是,从头到尾,除了她的朋友,没有任何一个人跟她说过话或者打
个招呼甚至点个头。男友跟她一到场,就立刻找到他的老板把她介绍给老板和他的老婆
,可是两人与她面对面,对她连一个点头,笑容都没有,更不要说说个字了,完全毫无
表情视若无睹,就好象没有听到男友的介绍一样。那个老板只看她一眼,就自己看着酒
杯喝酒了,那个老婆似乎连眼睛都没有看过来。冷场一会儿,那老板就开始跟男友聊起
来,就好象她根本不存在一样。男友赶快带她走开,又把她介绍给另外的人,同样的冷
遇。前后三次介绍,都没有任何一个人又任何回应。



她终于尴尬难堪到了不能够再继续呆下去的地步,要求回去。男友也有点手足无措的样
子,赶快就带着她离开了。前后不到40分钟,她的灰姑娘故事就结束了。回来的路上男
友默默地开着车,两人基本没有交谈。大概两个人都感到无比大的压力。我都很震惊叹
息。朋友出身于中国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自尊心极强,大概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了,就
说她到此为止。她说她再也不可能面对那个难堪,而且男友也会承受不住的。我说你倒
是先看看他打算怎么办吧。



然后几乎一个星期那青年都没有打电话来。后来电话来了,她不接。又来电话,还是不
接。青年就寄来一封信,说他如何思念她。朋友动了心,说还没有跟他sex过,干脆我
就跟他sex一下就算了就跟他又见面了。可是那个青年却不能满足于sex, 接下来就要她
一起去BBQ party,她推了。然后又要她一起跟他家的游艇去安大略湖上过一天,她又
推了。最后又要她去他家的别墅无果。男青年就悟出来,从此以后消失了再也没有联系
过。我为她遗憾,但是她无论如何不敢再去面对那些上流社会的白人,给吓坏了。后来
她找了个华人据说过得很不错。



Eliot Rodger的悲剧使我想起这个故事来,感到我完全能够理解他的痛苦。连一个亚裔
女都不能接受的白人上流社会,要接受一个有亚裔血统的男孩,肯定会是相当困难的。
我觉得我都可以想见他在白人上流社会所遭受的冷遇,难堪。我的舍友比他聪明就在于
有自知之明,及时停步,而他却因为自己有一半白人血统而自视很高,非要勉为其难,
不能接受被白人上流社会拒绝的事实。



我舍友看得最清楚的一点是,不管对方再爱你,他不可能改变他的生活方式从此以后只
跟中国人来往。他最终会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的。Eliot Rodger的父亲其实就是跟那个
男青年一样,是白人上流社会少有的单纯善良的好青年,他最后不也跟华人老婆离婚了
。但是他还能够好到让儿子在自己的新家里长大。我相信,Eliot Rodger成为这样一个
种族主义者,主要是这个社会的责任,而不是他父亲的责任。是这个社会使他感到,只
有白人是真正的worthy,而亚裔等等有色人种都很低贱,不屑一顾。Eliot Rodger并不
是只是追求与白人女孩的sex life,否则他大可以去找白人妓女了。但是他毕竟是有上
流社会背景和教养的青年,追求的层次不低,他需要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是被
白人,而且还是上流社会白人的女孩爱,被接受。勉为其难,不接受被拒绝,这就是他
的悲剧。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