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比特币使我明白了普通人之所以平庸的所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oney/32940673.html

发信人: bmbeast (bmbeast), 信区: Money
标  题: 比特币使我明白了普通人之所以平庸的所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8 21:45:30 2017, 美东)

比特币终于达到1万美金了。

作为曾经币圈的创业者,我自然和其他的大部分人一样被甩下了火箭,这是必然发生的
结局。

比特币使我明白了普通人之所以平庸的所在,以及十分幸运的是,它只用了四年时间。
于是我如果作为投资人,还有五十年时间去努力弥补这一差距。

在比特币达到1千美金时我写了一篇文章,讨论为何我没从比特币上发财。现在我再写
一篇文章,讨论那些在比特币上发财的人的所作所为。

我认识的几个在比特币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人,分别是李笑来,F2pool的创始人鱼总,以
及一些矿业和交易圈的朋友。

但讨论到这里,我不得不只能局限于投资者——创业并不是这里讨论的范畴。

在比特币投资中取得成功的人,除了李笑来之外还真不多。李笑来的故事我就不多讲了
,他属于极其聪明且明白的人,并把大部分的理念付诸实践。

当然有些理念我也不太赞同,比如试图教普通人致富,但他毕竟做了,并且做到了相当
一部分。

李笑来虽然毁誉参半,但是毕竟是取得了成功。哪怕他没有自称的10万个比特币,1万
个比特币也足够笑傲江湖。

我现在只能讲几个普通人的故事。

其中一个是我当初工作过的比特币公司的几个投资人之一,为人低调,就不具名了。

公司失败后,他也陷入了很大的困境,据说把房产也抵押了。后来反正是熬过来了,也
买了些比特币。

到了今年行情起来后,正好遇到中国打击比特币,比特币大跌。

我问他卖不卖,他说都卖了,卖出价格是3万多。

但是在大跌到1万多时全部买回原来的数量,差价人民币就取了出来。

他说他自己没有能力判断比特币的未来,这玩意万一成功了呢?我现在只是抓住了一次
确定性的差价机会,做了一次差价,但是绝对不能丢失筹码。

我问他,那万一比特币没成功呢?他说那这个差价也赚到手了,这些比特币就当是白送
的吧。——于是,一直拿到今天。

另外一位认识的朋友是做其他行业的,事业已经有了成就,买比特币是属于财务投资,
从来就没动过。

问他怕不怕,反正钱都投了,亏在别的行业也是亏,亏在比特币里也是亏,就不要怕了
。也是一直拿到今天。

相反其他所谓的币圈人士,在比特币这个疯狂的市场里早被洗出去了,当然包括我在内。

我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比特币(目前)是看涨、看跌",而问到比特币未来的前途,
又大多说是十万刀,而这个十万刀只是一个渺茫的远景,直到它终于在某个没想到的时
刻突然到来。

李笑来曾经说过,千万不要做空比特币。因为面对一个长期看涨的东西,你做空不是傻
吗?

我问李老师你想过会有今天吗?他说他也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卷进了一场革命"。

如今,我还有一些区块链投资项目,但是已经无法改变我被比特币甩下车并且嘲讽的结
局了。

它使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超出人认知的东西,你要么不碰它,要么就不要试图用你的
小脑袋瓜去judge——比如"比特币短线走势",再比如"股票短线走势"。

那么,李笑来老师说的"长期看涨"的东西,除了比特币还有什么?

如果我们认定,(正常国家的)股票是长期看涨的,任何试图做空股市的行为从长期看
都是。

学习金融,专业搞投资的人总是很自负,觉得自己可以搞明白市场长、中、短期的走势
,跌了找出跌的理由,涨了找出涨的理由。

但是长期来看,大部分人却不如指数基金。

我们没法预测明天的股市,可是股票跌了却又要找出理由。这是因为我们觉得自己学了
几十年所谓的知识,如果得出的结论却是"自己没能力判断涨跌",真是太可怜了吧!

总之,比特币一路走好。

如果我在区块链上的项目能有幸成功,我也会记住这一点——承认自己不知道并不是可
耻的,只要能坚持那一点点知道的,就已经超过了几乎所有人。

而这,也是几乎所有人平庸的根源。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