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如梦如幻】我想,是您在天上保佑我…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irl/31278963.html

发信人: lovesea26 (海蓝), 信区: Girl
标  题: 【如梦如幻】我想,是您在天上保佑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28 14:17:19 2012, 美东)

              【如梦如幻】我想,是您在天上保佑我…

    亲爱的大姨,每逢清明、七月半、过年我们全家都会去看您。您知道吗?虽然您离
开我们这么多年了,但我们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去看您,仿佛您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每次
去看您的时候,老妈都跪在地上,跟您唠叨:"姐,你在那边过得好吗?我们都来看你
了…"说着说着,老妈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地往下掉。自己在外工作,清明
节、七月半赶不上回家去看您的时候,我都会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和爸爸、妹妹他们去
看您的时候,也帮我给您烧钱,帮我把我对您的祈祷和思念传达给您。

    虽然我很小的时候,您就离开了我们,可我永远都记得我两岁那一年过年时,您穿
着军大衣,可是脸色土黄,坐在床上给我给了很多硬币,说是给我的压岁钱,那是我第
一次拿到压岁钱;我们那里的湖南人一向重男轻女,我永远都记得您临终前非要把我爸
爸妈妈叫到您床前,说:"不要嫌弃她是个女娃娃,女娃娃也能上学,也能上大学,也
能有出息..."您还非要叫老爸老妈答应您,等您交代完事情后,您才安详地闭上了眼
睛。去世的时候,您才29岁...您生前就很宠我,虽然您已经离开了我们,可是在我度
过一些危难的时候,我想,是您不放心我,是您在天上保佑我…

   八岁的时候,我在井边玩耍,却不小心掉进了井里。井水很深、很凉,从来不会游
泳的我在水里不断挣扎,沉沉浮浮,心里不断地恐慌、害怕。在井边挑水的邻居奶奶赶
紧把扁担递过来,想让我抓住扁担,可是扁担却不够长度。就在奶奶心急如焚、不知所
措的时候,我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突然游到了井边,抓住了那用石头修葺的井沿
,攀了上来,然后湿漉漉地回了家。回到家后,爸爸赶紧给我换了干衣服,可是,就在
当天晚上,我还是发高烧了。迷迷糊糊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您,就站在我床边,抚摸
着我还滚烫的额头,轻轻的、缓慢地抚摸着,直到我睡着。等第二天烧退了的时候,我
告诉妈妈说我在迷迷糊糊的时候看到了您,妈妈见我终于退烧了,心也放下来了,说那
是您不放心我,所以来看我,是您在天上保佑我。想到您终于来看我了,年纪尚小的我
,满心欢喜,只是,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到水里玩耍了,因为我怕水…

    上初中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给我们提供好的教育条件,整天在外面劳累奔波,两
个星期才回家一次,只有我和妹妹一起上学、一起做饭、一起收拾屋子、相依为命。初
中的课业太繁重,为了中考考出好成绩,不知道牺牲了多少放假和休息时间。结果因为
饮食和作息不规律,导致急性肠胃炎和高烧。平时不怎么生病的我,病来却如山倒,高
烧烧到了42度,照爸爸的话说,都烧到迷糊了。只记得一整天自己都躺在病床上,输着
液,嘴里不断地喊着热。医生叫爸爸妈妈在我额头上、身上放了好几袋冰袋,每二十多
分钟,冰袋里的冰化成了水,他们就赶紧给我再换冰袋,就这样一直折腾了一天一夜,
爸爸妈妈不眠不休地照顾我,我的情况才开始好转。等我醒来之后,妈妈问我,在我高
烧期间,叔叔、伯伯他们来看我了,我知道吗?我说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做梦了,梦到
了大姨,梦到您还是穿着军大衣、剪着剪发头,一双带笑的眼睛,就那样望着我。妈妈
说大姨您走的时候,我才两岁多,怎么到现在还能记得您的模样,我倔强地说,我就是
记得,就是记得…

     高三下学期准备考大学,在开学第一天,上完晚自习回来的路上,我突然就被巡
逻车撞了。当被撞到的时候,腿一麻,接着人就被撞到了半空,明明从被车撞到人落地
,只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我却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在撞到半空的时候,腿只是麻
,却没有感到疼痛,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思维却在高速运转。当时,我就在想:大姨,
为什么我感觉不到疼痛?我该不会已经去另一个世界找您了吧?过去生活中的片段,就
像电影中的慢镜头一样,一段段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直到我摔落在地之后,腿上的疼
痛让我禁不住大哭起来。

    住院后刚开始的每天晚上,都因为疼痛而很难入睡。到了住院后的第三个深夜,在
我好不容易睡着后,我开始做梦了。梦中,我和妹妹正躺在床上睡觉,窗子和门都是木
头做的,很像四合院的窗子和门的样式,可是窗孔和门孔却是纸糊的。我突然之间醒了
,看到皎洁的月光从窗孔和门孔射进来,看到有个不知名的女子从窗外走过,在门外一
直站着,却始终没有走进来。我当时很想坐起来去看看这个女子到底是谁,可是突然之
间就看到大姨您两手牢牢地压着我的肩,坚决不让我起来,从您那明亮的目光中,我看
到了您的坚持。至于后来是怎样我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您那双眼睛
和您望着我时那坚定的目光。

    后来我一直百思不解,不明白当时梦里您为什么非压着我,不让我起来。直到一个
从库尔勒坐飞机过来看病的信佛的老奶奶到来,不知怎么的,我和老奶奶提起了这件事
情。老奶奶才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人的一生有三槛,不论你想怎样逃避,都注定
要过三槛。在你过这三槛的时候,你大姨都在看着你,都在帮你渡过劫难,她都在天上
保佑你呢!就你这次出车祸,如果不是你大姨在天上保佑你,恐怕你就不仅仅只是腿上
受伤了!"

    大姨,我知道您生前最疼的就是我,我知道您一直都放心不下我,我已经完成了您
的心愿,完成了学业,也工作两年半了,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不怕吃苦,因
为比起爸爸妈妈他们这一辈来,我吃的这些苦根本就不算什么。大姨,我过得很好,请
您放心,不要担心我。大姨,您知道,我因为工作而不能回家看您,每次工作结束后独
自走在路上,看到街角别人给离去的亲人烧的纸,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您,想到了那么早
就离开我们的您,眼泪止不住得往下流。大姨,您在天堂还好吗?您知道我和妈妈一直
都很想念您吗?

思念成殇…

http://www.songtaste.com/song/1090547/



PS:非猫、天蓝、猫猫,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谢谢你们的关心。前段时间太忙碌了,
以致于忙乱之中,不小心把腿烫伤了,从上个星期开始休养生息,可能是之前经常熬夜
加班太多了,以致于身体都习惯了,这些天正常作息,反而不容易睡着。以前平时就休
息得少,身体特别地疲惫,只是因为项目太急、太赶,而强撑着,但一有时间休息,就
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也不想做别的事情,甚至连朋友、同学的邀约,都没办法去,只想
着休息。等到年底手里的两个项目交表了,我不会像之前那么拼命和忙碌了,那时候身
体也养好了,我就会好好想想该做什么,该怎样做了。

其实,心里一直都想着,生活不只是工作,生活还有别的东西,还有除工作以外的其他
事情需要做,可是很多时候因为责任,自己却身不由己。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请你们
不要担心。你们也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开心地生活。虽然没法像以前一样经常上来看
你们,但我会一直想念你们的…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