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犹豫很久,还是决定8一个困扰自己多年的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049419.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犹豫很久,还是决定8一个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求大家意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5 09:46:22 2014, 美东)

当年大学快毕业犹豫工作还是出国,世交的叔叔就把他大学同学介绍给我,因为他是同
专业的。该叔叔据说在国外很牛,然后又回国在各种牛公司呆过,带个眼镜温文尔雅的
样子(以下简称牛叔吧)。牛叔打电话问了下我的情况,让我去他家,于是第一次拎着
礼物上门拜访的时候感受到了高大上。

牛叔住在高档社区,我进门的时候儿子正准备出去踢球,牛叔自豪地详细介绍了德智体
美劳全面发展的天才儿子,说他十二岁就自学完了高中课程,正在念天价私校准备申藤
。老婆不工作在家给儿子homeschool,有点胖但是悠闲又有品味的样子,长发及地。

牛叔家里木有任何中文的东西,书籍杂志,电视节目,包括日用品都是全英文的,牛叔
家从来不用自来水,包括洗手洗菜都是娃哈哈的矿泉水。。。其他很多细节记不得了,
但这个印象深刻因为土包子的心灵收到了冲击。

这次拜访除了感受到了高大上,也感觉到牛叔不打算就我的工作就业给出指导性意见,
于是自己回家默默努力去了。之后牛叔打过几次电话,除了update儿子的新事迹(比如
今天的作业是写一篇XX页的英文论文,分析美国和俄罗斯的局势,儿子得了全年级第一
之类的),另外就是让我汇报近况,屌丝没啥好汇报的,于是一直不太想接牛叔电话。

第二次见面是一年中秋节,牛叔说家里发了太多哈根达斯的月饼,老婆准备做几个牛菜
,庆祝下另一个朋友的女儿考上最高学府,妹妹的学校就在我附近,把我们一起接上吃
个饭。于是吃货LZ就说好,套上土包子的白色运动衫和蓝色宽松外套出门了(这个细节
记得如此清楚是因为事后LZ深刻反省过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那时候风大,lz躲了一会儿风上车的时候,看到牛叔的眼睛特别亮特别亮,我当时并没
有多想,就和他讨论申请材料怎么准备个人陈述怎么写,希望和牛弟弟取取经,因为牛
叔一直说他的ps被全年级作为典范传阅,牛叔说会考虑给LZ看一眼。

到了牛叔家里,和阿姨打了招呼就和妹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都是英文新闻很无聊,LZ
就开始吃零食。然后牛叔叫我去书房,我以为可以看到弟弟的神作就颠颠跑进去了。

牛叔开始展示他们在美国旅游的照片,展示的过程中牛叔让我坐下看电脑,说站着累,
看着看着就亲昵地拍拍肩捏捏脸,LZ觉得有点怪,这个长辈对晚辈也太慈祥了吧;lz想
站起来牛叔不让,然后牛叔搂上了LZ的肩,LZ有点震惊,暗自思考是不是国外呆太久西
化的人都是这么肢体语言丰富;思考的同时牛叔从后面环抱上LZ的胸,迟钝如我也知道
被占便宜了,瞬间站起来甩开魔爪,僵硬而石化地瞪着他。

可能lz就是个肉包子,震惊噁心的同时居然没有上去给他一巴掌,然后叫大家来围观,
而是一直内心os,他怎么能够?!怎么能够?!阿姨和妹妹还在外面,他就好意思这么
公然猥琐一个熟人的世交的晚辈!

然后牛叔说你要不要吃水果我去给你拿,我说不用了,牛叔说你想吃啥今天就做啥,我
说不用了我想回去,牛叔说阿姨都开始炒菜了你怎么能走呢那我做主吧让你尝尝从某国
来的上好牛排,再弄个大闸蟹,我说真的不用了。于是牛叔跑去厨房给阿姨帮忙,让她
再弄牛排,对了想起来一个细节,阿姨一直叫牛叔"哥哥"的。。。阿姨好像说哥哥那
你去冰箱拿嘛,人家这忙着呢。

LZ僵硬着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牛叔一直让我去书房看照片个人陈述和藏书,我都坚决
要陪妹妹看电视。吃饭的时候牛叔殷勤地给我切牛排磨胡椒剥虾弄水果,我当时居然很
冷静地想,他这么殷勤是个傻子都觉得不对劲了吧?他到底是怎么当上牛总的?他就不
怕阿姨发现?还是说他已经是惯犯阿姨都习惯了??他有没有非礼过妹妹?她爸爸妈妈
知道不?世交的叔叔知道不?我不能告诉我妈。。。之类的

lz食不知味地沉默着吃完饭就想走,但是牛叔又非让我们吃哈根达斯,妹妹开心地吃着
。阿姨也天真地劝我吃,坐在我前面的地毯上看电视。牛叔继续各种让LZ去书房看他的
藏书,我说不了我想陪妹妹和阿姨看电视。

我看着阿姨的背影,心里特别特别悲哀,她应该什么都有了,社会地位,能干的老公,
天才的儿子,舒适讲究的生活,但是她都不知道一起生活这么多年的枕边人的真面目是
什么样的。想想真可怕。谁又能真的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呢?除了父母有
谁是可以真正相信的呢?

事后我反复思考那天的衣着和行为,都没有觉得自己有失礼或者引诱到他的地方,唯一
的可能是大风刮的时候衣服贴身了一下,他觉得我胸大忍不住想感受一下?我就是想不
通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lz一直是比较呆的人,学校单位都是各种低调谨慎,
和老师领导都能不遇到就不遇到的。马路公车变态什么的就算了,但是被一个曾经敬仰
的长辈猥琐,心理阴影挥之不去。可以说这件事对我至今都有深远的影响,对男人的看
法比较悲观。曾经和老妈和ex倾吐过这件事,我对ex说我知道你一定会很成功,以后即
使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请你一定不要变成牛叔那样猥琐男。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这句
话放在心里,希望他不会。

会上来8这个事是因为时隔四年,前天牛叔突然加我的微信,说是问世交叔叔要的。我
一直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告诉世交叔叔这件事,但是我现在觉得应该起码提醒他一句,
不要让他女儿,也在美国念书的妹妹和牛叔单独在一起,但是如果他问我为什么,我真
的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出来,他们几十年的朋友了。但我又怕不是我一个人倒霉,所以
想听听姐妹们的意见。

另外就是看着牛叔还好好地过着,儿子爬完了藤准备上我们学校研究院,lz心里不平衡
,为什么没有雷劈他??为什么坏人还能心安理得地幸福生活?因果报应真的存在吗?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