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5个真实故事分享给你:是什么支撑你走过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12713.html

发信人: fll (法拉利), 信区: Working
标  题: 5个真实故事分享给你:是什么支撑你走过最困难的时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7 01:44:45 2015, 美东)

1、高一暑假,遭遇车祸,膑骨粉碎性骨折。

事情发生的那么突然,那一刻自己几乎完全没有感受到什么东西。

有血,有碎玻璃,却没有疼痛。

为了减少流血,爸爸让我躺了下去,后面一直没起过身。我一直以为自己看到的裸露在
空气中的白色大腿骨是在后面医生拆开包扎检查时看到的。其实是在我躺下前看到的。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的泪水,我还在旁边安慰他说没事,大不了以后坐轮椅!

救护车,医院,转院,手术,出院,休养,拆线,医生,暴力,折固定物,就这么一路
走来。这一切来得是那么突然,一路走来,我几乎来不及适应,来不及反抗。我所能做
的只是一路走下去,做手边能做的事,默默地接受别人的帮助。在必要的时候,请求别
人的帮助。原来最艰难的不是事件本身!

艰难,只不过是你的心在作祟。

作出你的选择,认准那条你要走的路,一直走下去。

2、蓝冰,路人在路上

讲个故事,并非最困难的时刻,只是记忆颇深的经历。

大二那年父亲在深夜加班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去世,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非正式普
通工人,这个家的顶梁柱没了,但是当时的我没有意识到多么严重,继续坚持我的学业
甚至比之前还要努力,偶尔想起父亲(父亲很细心,对我比母亲还要好)对我的好会独
自流泪。

大三那年,我开始有经常咳嗽的症状,男孩从小对这些病之类的没怎么在意过,直到有
一天咳嗽加剧,咳血同时胸部疼痛明显,我觉得不好,赶快去校医院检查,结果是沁润
性肺结核。知道这个消息后,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住院治疗,休学;一个是药物治疗
,继续学习(因这时还不是严重的传染期,否则我不能害人,就必须休学了)。我当时
选择了后者,我瞒着家人、瞒着同学、瞒着所有的人,定期到药店买药,不断地吃药,
直到大学毕业。这个病好了犯,犯了好,前后大概持续了4-5年,最后就是靠自己让结
核病菌彻底钙化,我都不知道哪天好的,哈哈。

就我这体格,去年在我单位拿过台球第一,跳绳第一,因为也不年轻了,还算不错吧。

总结一下,什么让我度过了这些,出现了就必须面对,再加上不服输的劲。



3、匿名用户

今年26岁,经历了人生最艰难时刻

一是父亲患病

农历腊月28,接到医生电话,父亲患了癌症,食道癌,蒙了,那一刻脑袋一片空白

当天接父母来杭,住院,安慰父母,拜托医生,确诊为食道癌中期,医生给2条建议,
要么回家吃中药,最后无法吃饭活活饿死,要么动手术可以多活几年;不想父亲像奶奶
那么痛苦(奶奶也是食道癌未动手术,痛苦离开),决定动手术

然后四处筹钱,父亲动手术的10个小时,是我人生中最漫长的时刻。手术后,请假1个
半月,在医院陪父亲

一直不敢哭,因为知道要么放弃,要么去解决,而我不能放弃

唯一让我哭得一次,是在去拿钱的汽车上,听说我二姐有轻生念头,想自杀(她一直心
里有点问题),我觉得太累了,顾不周全了

二是表妹出事

不幸接二连三,父亲刚动完手术不久,接到福建电话,我表妹在工作的地方晚上睡觉和
男朋友被火烧死

表妹是个遗腹子,从小和我一起长大,感情如亲兄妹,初中毕业被接回老家读书,和她
妈妈,我大姑生活在一起

来不及伤心,连夜飞到福州,抱着大姑痛苦流涕,大姑撕心裂肺痛哭我永远都忘不了

然后去各级政府公安局了解调查情况,考虑大姑的后半生过得好一点,尽管知道不可能
有多好了,和雇人老板谈尽可能多的赔偿,购买墓地,送表妹火化....

料理完后事,最后逃也似的回到了杭州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坚持了过来,多少次想放弃,想一下子睡过去永远都不要醒来,是
个梦,残酷地是,这是事实

可能是责任,还有疯狂的工作让我没有去想的时间,才坚持到了现在,

突然不想写了,不好意思,打扰了各位

4、匿名用户

高中寄宿在小县城里姑妈家两年,每月都给足生活费,从无拖欠。舅舅因为知道我家里
困难,每次到姑妈家还额外给一些钱给姑妈。

后来有一天夜里,平时爱在外打牌的姑父和姑妈因为在打牌输了不少钱,一路吵架回家
,当时已经夜里很晚,我已经入睡,被他们的对骂吵醒。突然姑父推开我的房门,对着
我大吼:"你给我滚出去!"然后摔门而出。

那年大概16岁。当时可能是不想让姑妈担心,我没有在大半夜里"滚"出去,而是一直
醒着躺在床上,直到感觉快天亮的时候,收拾好自己必备的东西,装进背包,趁着姑父
和姑妈吵完架都已经睡着,轻轻打开他们的家门,离开了那里。

在那以前,我一直自以为是个还算懂事的孩子,成绩算是很好的,自从大点以后身边的
人都夸我是懂事的,除了小时候因为调皮挨过不少家长的打,没有受过多少委屈。

那个清晨,16岁的我背着背包走在几乎没有行人的路上,静静地想自己要怎么走接下来
的路,并没有很委屈的边走边哭。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在100多公里外打工的母亲,她
长年在那个城市,每年回来看我几次,同时带回来生活费交给姑妈。她是个能干而慈爱
的母亲,经历了两次不幸的婚姻。虽然长年不在我身边,但我知道,她是世上最爱我的
人。

我走到长途车站,在一个小卖铺用公用电话给母亲打电话,说起昨晚发生的一切,这个
时侯再也忍不住,面对着站我面前的小卖铺的阿姨放声哭起来。母亲没有多说什么,问
了我在哪里,然后说:儿子,你等妈回来。

我不知道那随后等待的几个小时是怎样度过的,只记得自己不停在车站的进站口来回徘
徊,不时望望远方。然后似乎是一瞬间,母亲的脸出现在迎面而来的一辆长途大巴上,
看着当时站在车外的路边泪流满面的我,母亲眼神中的心痛,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随后我们一起找了出租屋,母亲带着我从姑妈家搬了出来,并暂停了在外面的工作,专
心照顾我高考前的那一年。那个时侯我只会读书,没有挣钱的能力,母亲也失去了经济
来源,于是大冬天的她一个女人靠着去街头摆摊卖土豆条,给火锅店送鹌鹑蛋,给我们
母子带来维生的一点点钱。因为冬天太冷,母亲的手又容易生冻疮,有一次看见母亲满
是冻疮的手我好恨自己没能力挣钱养家。

从那以后我比以前更拼命读书,找工作,做每一件事。至今快工作三年了,每次遇到什
么困难,想起那一年母亲付出的一切,我就有动力继续在自己的路上坚持走下去。

同时,我也感谢当年让我"滚出去"的姑父,没有这句话和随后带来的经历,我也许至
今还是个懵懂的小孩。

有人说,男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对我而言,母爱更是人生路上的不竭动力。

5、匿名用户

高三暑假,第一次体会到困难的时刻,高考完了才真的体会到什么是高考,也第一次深
深体会到什么是挫败、什么是离别、什么是失恋……那个暑假支撑自己走过来的是家人
与朋友吧,在学校连续失眠的自己一回到家就立马睡的很好,必须有人陪在身边说说话
聊聊天才会觉得安心,还有那句"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就是这些让我度过了第
一个黑暗的时期。

大一突然生病,担心自己可能会休学,然后半年连续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吃药,以前
一颗药都要吞很久的自己那个时候却练会了十几颗药一起很快的吃下去,还有每个星期
都要打针,每个月都要去医院照片抽血检测,而这些都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任何人
陪伴。大二宿舍矛盾,每天不愿回宿舍,每天泡自习室图书馆打发时间,那个时候开始
读书,小小的图书馆一本接一本的读,也从那时养成了读书的习惯。那个时候支撑自己
的就是那些书吧。

毕业工作,第一次体会到步入社会的不一样,每次工作不顺很烦的时候就会约上同学吃
饭,每顿饭就会变成互相抱怨吐槽。毕业后我爸妈喜欢发短信,有些很煽情的话我爸就
会给我发短信,而那些短信常常让我感到很温暖很有力量。

而毕业一年后突然调动,到一个完全陌生、一个人也不认识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第一
次体会到归属感是多么的重要,而那个哲学的问题"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就成了
每天上下班路上挣扎的问题。那个时候再没有人可以随时约出来吃饭说说话,那个时候
很难受很孤独很迷茫的时候,就会出去走路,到处乱晃,从这条路到哪条路,一条一条
的走,然后走着走着就会发现很多很漂亮很有意思的地方,一个公园,一条老铁路,一
个书店,一个咖啡馆,一家旅社,走着走着那些烦恼那些不快那些困惑就慢慢的忘记了
,心情也慢慢的恢复了变开心了。这个时候也学会了有些难关如何靠自己一个人去过,
有些路如何自己一个人去走。

现在想想,之前那些觉得世界末日、天都要塌下来的时候,不管怎样还是被自己走过撑
过去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