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离婚家庭中的孩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512315.html

发信人: maqiduo (焦糖玛奇朵),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离婚家庭中的孩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6 00:44:27 2015, 美东)

朋友离婚了,当然这是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情我们外人是没有权利说什么的,我只是可怜
那个孩子。他才七岁!

我问她:"为什么不等几年呢?"

她说:"我想告诉孩子,自己的幸福是自己去争取的,如果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幸
福了,又怎么给别人幸福呢?"

起初我觉得她说的不无道理,可是回头想想,如果这样的幸福是驾驭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的,那这样的幸福还真的有那么幸福吗?(当然有的人会觉得让自己的敌人过得不幸福
他会更有幸福感)何况这个痛苦的对象是自己所爱的人。

七岁说懂事也懂事,说不懂事也不懂事,妈妈爸爸的决定他是不是可以接受呢?我想起
我小的时候父母关系有一阵子也相对紧张,妈妈天天不停的抱怨,直到有一天我很淡定
的告诉她:"妈妈,你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可以离婚,不用管我。"当时我应该是十
岁左右的样子,鼓励妈妈离婚单纯的只是觉得,因为我让妈妈这么不开心,何必呢?我
可以忍受没有完美家庭的日子,但我不能忍受自己成为让父母不幸福的条件,我爱他们
,我不能成为他们幸福的绊脚石。

很多夫妻可能会如此,双方之间感情出现问题,但是为了孩子,还是表面上装成一个完
整的家庭。但是往往这种表面和气的家庭更没有幸福感可言,孩子们不傻,他们可以感
觉得到,当夫妻长期处于冷战状态下,孩子可能会有两种表现:一、更调皮,以此引起
父母的关注度。二、特别听话,来缓和父母的紧张情绪。后者的孩子往往会把父母关系
不好归结于自己,他们认为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爸爸妈妈才会不开心的。所以他们
努力表现!但这样真的就可以挽救一段感情吗?也许可以,可万一还是不成呢?这个孩
子会有多么的伤心?他们会不会受到伤害?!

我问朋友:"你为什么不可以等几年?到孩子十岁的时候会不会好一点?你们就这么突
然的离婚了,孩子接受的了吗?"

她说她一天都等不下去了,是呀!感情没有了,是很难再去写某个人朝夕相处的!我真
希望这个七岁的小男生可以没有伤害的长大。事实上,我知道很多朋友,他们都是从一
个离异家庭里走出来的,大多数都可以很健康自然,现在他们自己结婚有孩子,也都没
有什么阴影。但我们同时也必须承认,的确会存在小时候有了阴影长大婚姻或者处事有
问题的情况不是吗。认识一个女的,从小是被父母寄养在别人家里的,长大后她也结婚
生孩子,但她做人处事让我有一种不择手段的感觉。只要是她想要的,她会想尽一切办
法去得到实现,但这个过程中她自然是不会去考虑别人,甚至不惜说慌中伤别人,只要
结果是她觉得有利的,她都可以去做。也许这样的性格于她而言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她
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心想事成,甚至她会很得意,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吧。可是我想说
她小时候少了两个最重要的人教会她善良,如果自己的亲生父母为了自己都可以把我随
便处置,那我为了自己想要的去伤害'无关紧要'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也许这就是很
多正在考虑离异的夫妻最不想去考虑的问题,孩子的心理陪养谁来负责任?
其实孩子长到一定的年纪,已经可以大致分清出很多事情了,妈妈在家里是不是开心,
爸爸是不是真的对这个家负责,他们多多少少会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每一个孩子都会
需要有一个HAPPY FAMILY,但如果这个家是因为对他的一种照顾而存在的话,相反的更
会给这个孩子造成压力吧。如果一个人从小背负着另一个或者更多人的幸福长大,那是
多大的重量!所以个人向来不太觉得那些:***为了孩子,守寡多少多少年,怎么怎么
样……这样的新闻想说什么?这个娘为了孩子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就是对的?孩子长大
后,如果不付出十倍的孝敬,舆论就淹死他了,这样启不是更糟糕?何不在可以再成家
的时候,带着孩子改嫁,找到一个可能不是太完美,却也相对完整的家呢?如果父母可
以幸福,孩子其实也会为了父母高兴的不是吗?当然啦,你后来自己因为各种原因没有
再婚了,也请正视它,不用拿孩子当借口。因为,你之前做决定的时候孩子没有成为任
何借口,以后也应该一样。

最要命的就是有的人为了孩子守着一份婚姻,孩子的压力想必很大。孩子是婚姻的纽带
,婚姻里吵吵闹闹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有一时冲动时因为孩子而忍受了下来那固然
是一件好事,这场架吵过后日子还是可以继续。但却不要因为孩子忍受真正的不幸福,
一个连架都没有心思、不愿意吵的婚姻,那就放弃了吧,不用去特意隐瞒什么,其实你
也隐瞒不掉,孩子真的不明白吗?他看不到吗?让孩子知道了解看到,也许他一时不会
明白,但再长大一点点就会有自己的判断了,那时他应该会自己明白过来,对于你的选
择,是对是错他自己会有分析,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坦诚不公的和孩子谈开来,我想
互相都会比较容易对方,沟通还是很重要的。

当然我的父母并没有离婚,哪怕在我说了:"你们要离就离,不用管我!"的情况下面
,因为他们本来说的就只是抱怨,日子并没有到那么难以过下去的地步,感谢主,他们
现在相依为命,互相体谅,并没有当初他们说的那么糟糕。但我至今没有后悔过,当初
天真说过的那些话,也许就是我的那些话,才让我妈真的明白,这个婚姻并不是那么的
不堪,要不她当时在无阻力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离婚不是吗?而我,是那个真正告
诉她'你其实根本舍不得!'的那个人!是的,当时我只是十岁左右而已。所以不要太
小看了自己的孩子,给他们时间消化,教他们慢慢变得更强大起来。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