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妈妈控制欲太强怎么办?搞得我在家郁郁寡欢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71663.html

发信人: surface123 (surface), 信区: Family
标  题: 妈妈控制欲太强怎么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1 00:48:51 2014, 美东)

爸妈来一个月了,本来是满心期待的家庭团聚,现在搞得我在家郁郁寡欢,原因我滴亲
娘控制欲实在太强了。
        背景如下:我老公工作,我暂时没找工作,在家主妇,无娃。策划了好久,终
于把二老接来玩一玩儿~~本来想让他们就完全享受的,我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但是现在
是忧伤大于开心诶。
        我妈妈呢,在外婆家是老大,从小就是帮爹帮娘,自己拼命读书,还要好好照
顾俩弟弟,也许是这样的经历练就了她总是喜欢做做主的性格。
        来美国之后,我爸爸就乐得自在,我买什么他吃啥,穿啥,乐呵呵的享受,啥
都不管;我娘呢,就是各种不乐意,给她买衣服,要她试她不试,要买也不买,一路上
都在叨叨,还是国内便宜,国内便宜。我是不厌其烦的给洗脑啊,从质量到设计到品牌
对比,她老人家还是一脸的不乐意。原本是开开心心的逛街,搞得我是无奈又伤心。但
是列,想到那个麻雀的故事,又想着我爸妈为了我的成长那么多付出,我就忍了,死皮
赖脸的把我妈生拉硬拽到试衣间,强行给买了两身衣服,然后联合爸爸和老公对新衣服
猛夸,她老人家才算在逛街这事儿上开始听我的了。
        但是列,在家,就是什么都要管了,不管是她懂的还是不懂的,都要插一脚,
时不时的就是数落我或者我爸,没按照她的想法来做事(女婿还是喜欢的不行的~~)。
我和老爸反正就尽量迁就,但是有时候总有自己的意思,被妈妈发现了,我妈就会开始
大声嚷嚷:"你怎么。。。。了!"更有甚时还来推一把拍一巴掌。我一开始忍着,谁
叫她是我妈呢,后来就有点儿受不了,说,妈妈你怎么动不动就吼,你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妈就生气了,我爸爸赶紧来劝我,说她说话就那样,你就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不
就得了。然后告诉我我妈妈心里是一心为了我。我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还是厚着
脸皮,嬉皮笑脸的赶紧去哄她。这点她还算好,就是生气好的特别快,不记仇,用我爸
的话说是大智若愚。话说我真的挺佩服我爸的,我妈特爱吼他,只要一点儿不按照她的
来,她就开始高八度了。哎,还好我们家邻居回国去了,不然真怕投诉。
         就这样过了快一个月,我吧,就一直想着妈妈对我的好,啥事儿都忍着,也
学一学爸爸教我的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但是今天两件事情把我彻底搞崩溃了。
         第一件事是吃。我妈妈来把厨房的事情全包了,以前我在家是做饭的,以清
淡为主,因为我老公的胃常常不舒服,我们家尽量不吃辣。爸妈来了,开始狂做辣菜,
墨西哥辣椒那简直是一桶一桶得买。我和老公吃了几次,实在太辣,就说不要放那么多
,我爸做菜时就尽量少放,但是我妈还是一如既往的放的特辣。我特别爱吃鱼,但是自
己不怎么会做,这次他们来了我特想多吃鱼,但是我妈做的实在太辣了,我和老公就说
,辣椒少放点儿。我妈说不辣会腥,我们说那就辣的辣椒和不辣的混着放,她老人家不
置可否,下次一看,还是五六个墨西哥辣椒,根本没法吃,我老公带去学校吃的,吃的
胃不舒服了一下午!我又强调几次,不要辣,我爸就说,那不要放红辣椒了,墨西哥辣
椒少放几个。我妈她老人家还是不置可否,下次一看,还是辣的不行。。。。。我看着
鱼那个馋啊!!!忍不住吃一块,立马嘴巴上火。今天我爸做饭,做鱼的时候就没放辣
椒,我吃的那个开心的,,我妈就一直吼我爸,说没放辣椒。我那个生气啊。。。。。
说,妈妈我跟你说我和我老公不能吃辣,你怎么老不听啊!我说爸爸这个鱼做的特别好
吃!辣度正好是我能承受的。我妈就生气了,一边吃一边叨叨,说,这根本不辣,我一
点儿辣味都没吃到,这以后没法在一起吃饭了。吃完饭她见我没吃完,立马吼我:你吃
菜时不夹着饭吃,不觉得辣才怪。我囧啊,生气啊!!!!苦水自己吞。
        第二件事情,还是吃。我们一家出去玩儿回来,我说弄点水果吃,正好家里三
个小石榴(真的是小的,就美国店大石榴的二分之一吧),我就拿出来,准备剥好了大
家一起吃。因为我老公特别爱吃石榴,昨天一个石榴吃完他都没吃够,现在四个人,我
就想着三个都剥了,反正吃不完可以放着。我妈来一看,又开始嚷嚷:你也吃太多了!
三个!你吃什么都要吃到腻啊!太多了!然后就要给我拿走。我赶紧说,我不是一个人
吃的,大家吃的,说话间,我妈已经把石榴拿走了,我急了,大声说,不是我一个人吃
的,四个人吃的!别拿走!我妈不听,继续走。我真是又急又气,语气已经非常生气了
,说,不要拿走,我不是一个人吃的!我爸和我老公看我都快气哭了,赶紧说,我们都
吃的,不要拿走,不要拿走。我妈她老人家不听,硬是把石榴给放进冰箱了。我真的好
生气啊,眼泪都要挤出来了。我爸和我老公想安慰我,又怕扶我妈面子,就一直等到我
妈去洗澡了,然后赶紧过来安慰我,说,她就是喜欢做主,没什么的。老公也赶紧把石
榴给我拿过来。我心里真的是一万匹草泥马奔腾啊,老子在家吃个石榴都不行啊!尼玛
而且老子还不是给自己吃的!
        今天彻底奔溃后,我心里真的是五味陈杂。一方面,我真的挺爱我妈妈的,她
是个女汉子型的,我常常要关心她,她根本不接受,但是我还是死皮赖脸的去蹭她。另
一方面,她的这种控制欲太强,动不动就爱吼人的习惯,我真的是没办法忍受。我生气
,她更生气。我老公让我好好和妈妈谈心,好好说,我去一边撒娇一边说,人家还是照
样生气!感觉她总是在指责别人不对,她自己永远是对的。其实我妈这人特别善良,为
家付出很多,任劳任怨,一心为了我们家。有时候我生气,我爸永远是站我一边的,我
就又觉得我妈特别可怜,就又心软又自责。但是不生气,心里又特别憋的慌。
        本来家人团聚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但是因为我妈这样,整天在家不是吼我就
是吼我爹,我真的是觉得好难受,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一遍又一遍得用"更年期
"作为理由,努力的让自己心胸宽大一些,可是这样的结果就是我现在每天都郁郁寡欢
的,直到晚上我老公回家,我才能开心一些。有时候我憋的气没处发,我老公还要躺枪
。还好老公一直都特别温柔,想方设法的让我开心,不然我真的没法开解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684337.html 发信人: jiuna (),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记者探访H&M实体店,店员:我们也爱国,希望明天就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2:55:55 2021, 美东) 3月25日中午,《环球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三里屯核心商区,探访新疆棉事件对H&M 及Nike等品牌实体店的影响。记者发现,在整整占据了三层的北京最大的H&M店之一的 店铺内,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一些路人进店挑选后也选择不购买其产品即离开。 "看到了H&M和Nike的声明之后,近期不会再购买他们的产品了。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 ,还侮辱中国人,那中国人肯定不会支持,"一位路人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 。"抵制他们的产品对我们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替代产品有很多。国内很多品牌 都有很好的设计和质量,大多数时间也都在网上逛淘宝,样式和质量都比H&M好很多, "一位姓赵的北京居民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路人表示,除非H&M展现出道歉的诚意,否则将来也不会再选择这 个品牌。 位于上海某繁华商业街的一家HM店,今天门口有保安值守,店员十分警戒,不让记者拍 摄。两名店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也希望明天就关店,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情,他们也是爱国的,但他们只是店员,希望得到记者理解。 王先生是一位在上海南京西路附近上班的打工族,由于听到关于HM的消息,他特地在午 休时间来HM店面转转。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公司应该吸取经验教训,在中国 做生意,想赚中国人的钱,就更应该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老百姓应该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给这些国外公司一些警告以及反 馈信息。王先生说希望这个事件能给更多的类似企业传递更多的信息,中国人民欢迎外 企来做生意,但是前提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113013.html 发信人: james1007 (bondjame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14:24 2021, 美东) 应该等Novavax疫苗么?辉瑞和moderna有什么显著副作用么? 自己是中年,父母65,现在面临选择 1_虚无飘渺的等Novavax? 2_另外是否考虑强生的,貌似强生虽然有效率貌似不高,但是副作用小很多,至少不会 紫癜那么夸张的案例。另外强生貌似实验室已经有变种了,所以数据貌似不如辉瑞和 moderna 3_尽量选择辉瑞或者moderna 本人一直认为AP秒杀码工。来这里就是问医药生物大牛,所以说出都差不多等结论,就 有点业余了... 期待惊艳最优化后的建议,才不枉我对这版的信心。谢谢! --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6217659.html 发信人: carkong (千里马),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汽车芯片巨头工厂失火 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5 01:35:48 2021, 美东) 一家全球主要汽车芯片生产商的一个工厂发生火灾,令已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厂商 雪上加霜。 上周五的大火导致这家工厂一片区域的设备被烧焦。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 Hitachinaka,隶属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 , 6723.TO , RNECY)的一家 子公司。瑞萨电子表示,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有可能重新启动受损的业务。 日本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周一均下跌超过3%,跌幅大于整体市场,而瑞萨电子的 股价下挫4.9%。这三家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 瑞萨电子称,一台设备发生的一些电气问题,导致过热起火,火灾同时还污染了一些生 产半导体的无尘室。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有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周日称,这将对全球芯片供应产 生重大影响。 Moody's Japan的信用分析师Mariko Semetko表示,此次火灾可能会抑制 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复苏,而汽车生产商则表示它们还在评估由此造成的影响。 柴田英利称,瑞萨电子正设法找其他生产场地弥补损失的产能,但不知道这是否可行。 该公司估算,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每月1.6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半导体短缺而苦恼。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需求意外强势回升,在一 定程度上造成半导体供应短缺。这让工厂难以迅速增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月份表示,